你最好全神贯注,因为我会全力以赴

『2018-1-20  23:50   脑子里开始咻咻咻转动』
    第一次很认真深刻地去思考生命所谓的意义
    因为扭头看到了很熟悉的衣服花样  想着 "会不会是奶奶呀"
    开始后悔  人真的是在失去之后开始后悔  虽然说这句话真的很俗气  但不得不说却是百分百的真理
   开始申讨自己过去的种种罪行  总是不够好  不够好到没能不留遗憾 问心无愧
   突然觉得  遗像是黑白的  和 qq不在线的黑白头像 的关联  真嘲讽啊
   从南京赶回家的那晚  一家人记不住挂像在哪了  一直翻  翻着翻着自己哭了  因为翻出好多关于她的种种  总是偏执地想要翻到  像一个赎罪的过程  也可能是觉得还有点希望  在没看见之前都有希望
   怎么那么脆弱薄凉呢  一个人装进那个狭长的盒子里  真安静啊  即使我在身边  也不再唤一声我的乳名
   爸爸昨天趁妈妈下车买东西  跟我说了一些  他说他当时抱着那么好看的骨灰陶瓷罐子  全场那么多人就他哭了  说着说着  他在车上也哭了
   我觉得这跟我在地铁上跟韦志威说着一些那些有关她的琐碎东西的时候一样
   我们对于一个人的种种  都是一块块的小碎片拼起来的
   还有她也是   在之后看到她的头像不再亮起   所有过往照片里有她的身影的那一块  都暗淡下去
  想牵紧每一双手  因为让生者去直面死亡太残忍了  太无力了  那种唤不回来的虚无感  那种困在回忆里的负罪感  那种怎么也洗刷不掉的曾经存在的意义
  真的说不出一句 祝福你们在那边都好 的话  因为从没想过想要谁在身边消失了
  如果还在  只想说   这世间的饭  真好吃  让我们为了生活填饱肚子 继续下去吧  好不好呀
  别丢下我呀  好不好呀

评论

© Chloe | Powered by LOFTER